為了一、二集的飢餓感,所以趕快上映第二天就去看,到西門町的戲院幾乎院院人潮,場場找不到滿意的座位,為了滿足時間感,終於找到最後一排的座位,因為動作片坐太前面會傷眼及腦。*

在此劇情描述省略,但感覺一下本集故事性。故事依舊著眼在艱困的反抗軍與專制又腐敗的都城之革命與剷除叛軍的對抗,主角依舊,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被救到第13區的廢墟中,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卻不幸落入都城手裡。論演出女主角表現適中,少了很多戰鬥場面,但多了情感發揮的戲,如面對比得在敵陣中受盡煎熬的苦楚深慟於心,在兩個意愛的男人(彼得n蓋爾)中取捨之難、還有親自哼唱The Hanging Tree,進而成為革命軍的主題意識曲。到是比得因為被俘,只能透過另一個螢幕來表達劇情,大大減少了吸引力,男主角的戲份都快被蓋爾(連恩漢斯沃飾)搶光了,希望在下集中能反撲戲分出來。另外多出了個反抗軍總統-柯茵(茱莉安摩爾 飾),感覺沒甚麼魄力,我覺得在造型上吃虧很多,茱莉安摩爾的原型造就不出反抗軍領袖的氣勢;而角色的定位讓人有種會有種驚異發展的期待;固定配角伍迪哈里遜、菲力普西摩霍夫曼等表現普普,讓人驚艷的倒是救援行銷小組成員的奎希妲(娜塔莉多莫 飾),專業適切的判斷力,大力助益於任務的執行雖不太重要卻凸顯了角色的獨異性。

因為沒看就知道有下集,所以看的時候感覺沒什麼緊湊性,123分鐘的影片卻有種拖戲的節奏刺激不出明確有效劇力。

期待下集有緊張刺激的ending! 

  

文章標籤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Platina Data

故事背景著墨於未來資料數位化對人類的影響,但影片劇情重點則於人性的醜惡面,政府部分高層人員,利用個資或特權來從事不公平合法化的事,感覺好像跟現在時事很相像。

整體來說感覺還好,不過不是很刺激,由其中後段的劇情發展讓人覺得拖,到最後沒有真相大白的感覺!

二宮和也這主角色的雙重人格交代很不清楚是讓人看不懂本片的重要癥結點,包括前因後果,而不是所有不清楚明確處都用因為主角的雙重人格的特性帶過去,如果這點導演能再處理好一點相信會很吸引人。

豐川悅司的成熟感依舊,這警探是他擅長的角色,不過眼尖的你是否發現他那臉部無遮掩的老人斑,在大銀幕下更清楚真實的顯現,與海報上肖像的淨況酌然不同。

文章標籤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偵探柯南最新劇場版《第11位前鋒》以工藤新一(柯南)最喜愛且也是常用武器之一的足球作為故事的主軸,並且配合今年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LEAGUE足球賽)20週年的活動,可說是達到了宣傳效果,而且有很多現役球員都參與影片配音,可惜台灣不熟悉這些球員所以感覺不到熱點。

就故事的表現,這次牽涉的人員較以往少,所以推理的範圍亦同步縮小,犯罪案件一發生後,觀眾很容易一冊道誰是兇手,雖然總是有桌面涉嫌人物,但很快就被否定掉,只是觀眾最後要看它如何解釋犯案的動機,這不夠曲折但好看度還是肯定的,尤其是音效配合劇院音響可以感覺震撼效果,不管是不是柯南迷,喜歡懸疑推理故事的朋友都該去看一看。

PS.看過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感覺,這次毛利蘭的戲分超少,最後主題曲唱完才有精彩演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佛陀:首部曲是手塚治虫歷時10年歲月製作的動畫史詩電影(2500年前,大概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除了大家知道的釋迦牟尼王子故事外更加入了年輕的奴隸查普拉為擺脫種族制度下奮鬥的故事,還有神奇的神魂出竅少年讓人對印度心靈禪修的印象更加深刻。

音樂部分,除了由X JAPAN獻唱的電影主題曲Scarlet Love Song外,我覺整部片的音樂做的更好,不僅配樂好聽,整個製作等級完全超越好萊塢等級如果不看畫面也巷在欣賞音樂會一般。

手塚治虫的動畫大家都熟知,不是非常精緻的線條,但靠的是傳統的線條加上陰影明暗手法,呈現視覺立體化讓人有細緻的作品享受。(大家如果去戲院看大螢幕,可以感覺更清楚),這次是佛陀年輕時悟道首部曲,期待後續釋迦牟尼如何解救更多苦難的人民。

線條,但靠的是傳統的線條加上陰影明暗手法,呈現視覺立體化讓人有細緻的作品享受。(大家如果去戲院看大螢幕,可以感覺更清楚),這次是佛陀年輕時悟道首部曲,期待後續釋迦牟尼如何解救更多苦難的人民。


文章標籤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由之路The Way Back

自由之路-故事改編真人事件,背景為1940二次世界大戰時,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中,在殘酷無道的鐵幕集中營囚牢後,七個不同國家的囚犯,進行逃亡行動,在未知的希望中,他們踏上艱辛坎坷、處處危機的萬里荒野逃亡之路,很難想像這樣的路途是用走出來的,從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到乾涸無露及隨時會有沙漠風暴出現的的蒙古沙漠,還得經過地勢險峻的西藏高原,最後還得翻越世界屋脊喜瑪拉雅山脈才能到達目的地印度尋求自由的生機,而期中所面臨的求生存人性、殘酷野性及友誼的考驗都在這段逃亡的漫漫長路中折磨著他們。在逃離集中營的7人加途中加入的小女孩、3人敵不過大自然惡劣環境的摧殘而亡、1人途中放棄原本理想繼續過流亡生活、另1人另尋出路、最後只有3人成功到達印度,這不可能的任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夢魘,也不可能那麼容易存活,唯有希望及幸運才能達成。

【自由之路】的故事驚險拍攝的難度超高,要這麼多極端的地理環境中取景,動物求生存的反應互動人性的猜忌不信任,都是嬥挑戰導演是執導過《楚門的世界怒海爭鋒的彼得威爾Peter Weir,劇情處理的夠細緻,但也因此會讓觀眾覺得冗長,缺乏戲劇的張力而感到沉悶,轉而讓角色面臨不同的自然景觀和環境挑戰的次激來說服觀眾繼續驚豔。但演員可都是能獨當一面的要咖,有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楚門的世界)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殺手沒有假期)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決勝21點)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 (蘇西的世界)表現都很稱職,各人都有戲份的表現,但還有一項比較突出的表現在劇服和化妝效果上,眼尖的觀眾可能注意到了破濫的衣服帶有吉普賽風防曬工具深具藝術創意、曬傷紅斑、乾涸的皮膚和蚊蟲咬傷的腫脹都夠真實,所以也得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粧獎提名(但今年此項得獎的是-狼嚎再起Wolfman另文介紹)

想要挑戰視界心靈且不會覺得無趣的觀眾不妨來體驗一下不一樣的觀影心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文章標籤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地奶霸3: 唬父無犬子Big Mommas Like father like on

馬丁勞倫斯 Martin Lawrence + 布萊德傑克森Brandon T. Jackson)

 

看過絕地奶霸前集的人一定對Big Mommas有很深印象,很多歐美黑人大嬸確實跟Big Mommas一模一樣,所以大家非常認同這些細節,這次便變裝秀又加入了年輕新血Big Mommas的姪女-莎美(其實是FBI探員馬康透納的繼子-川特)聯手,在川特目擊了一起謀殺案之後為躲避歹徒追殺,兩人潛入女子表演藝術學校辦案。

這集同樣有家庭溫馨(繼父子間的隔閡)與衝突(親子間理想抱負的堅持)的劇情,又加了HOME ALONE(小鬼當家)的笨賊歹徒,增加許多輕鬆橋段,還有中年歐里桑把歐巴桑的幽默寫實描述,很有趣

文章標籤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的身體 究竟藏著24種人格,還是著了魔?

 SLTR_004485.jpg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這一家電影版-超能力花媽!】

衝著3D的感觀吸引力來看我們這一家電影版,的確效果比上一部電影版更精緻,電腦動畫的大畫面看起來真舒服,而且花媽的媚力依舊,許多不可能的可能都會發生在花媽的身上,當然這次的花媽的吸引力也著焦在此,花媽被小烏雲的驟雷打到、意外得到超能力並四處喧嚷給眾家姐妹擁有超能力,嫌幫不到太多人而半夜去行俠仗義的正義使者化身、及最後顛倒乾坤的護屋神功都令人印象深刻,更也不覺訝異,因為花媽就是我們如此熟知的模樣才叫花媽,尤其配合著完美的中文台灣國語發音就是讓人十分滿足,

最後ㄋㄟ!抗議的是本片只有44分鐘,才正在享受的時候就演完了,讓很多觀眾失望ㄟ!不過喜歡我們這一家的觀眾還是要進戲院去感受一下3D的花媽來滿足粉絲的支持度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聊天弒

聊天弒是時下年輕人最常接觸到的網路媒介: Chatroom而發展出來的故事,反應的是英國現實的TEENAGE問題,而這些問題也經由網絡關聯到全世界的青少年。在草莓族的世界,不能且不敢面對的問題如主角們所面臨的問題如自閉症、霸凌問題、同儕的競爭壓力、不健全的感情發展-戀童癖、,引發慣例性的憂鬱症,動自殺問題空間尤像劇中主角威廉多重角色的充衝突心態,藉著虛擬網路聊天室世界,來轉移發洩自己的壓力並以借刀殺人鑄下悲劇。

依據導演中田秀夫的過去恐怖電影的作品風格而言,此次 作品脫離恐怖但趨於驚悚步調,尤其導演轉圜有餘的運用錯亂的交叉平行鏡頭,讓觀眾隨著劇中人身處不同場景,但必須絕對的跟著劇情發展而走下去。其平行鏡頭運用不同於「時時刻刻」中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變換,而比較像「全面啟動」中,虛擬夢境和夢中夢平行鏡頭的使用,從一開場的真實化的聊天室開始,不時穿叉轉化於虛擬和真實之間,相信很多觀眾會放棄邏輯思維的正確判斷性而屈服於導演的引領而繼續看下去,不然的話會弄得一團霧水且跟不上劇情。

我覺得此片由現代青少年的心理出發,藉由突顯出現代父母忙於工作而造成小孩生活錯亂及迷失問題,缺乏平日對小孩的關心與注意,而總是在小孩發生問題後才以自己的立場來管教孩子,經由打罵處罰教育,而不是從瞭解孩子的心裡到底想什麼要什麼著手,造成孩子們轉而到網路上尋求能夠理解及幫助甚至依靠自己想法的人,而一步一步誤入歧途,這就如同之前世代步入幫派的步調雷同,所以此片我覺得家裡有清青少年足群的父母,該來體驗及預防一下這些令人頭痛的切身問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主和她的情人Princess of Montpensier

上映日:2010/12/03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碼玩!!用此T-shirt圖參賽得千元禮!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D舞力對決Street Dance 3D

導  演:麥斯吉華、丹妮亞帕斯昆尼

演  員:妮可拉柏利、李察溫瑟、夏綠蒂蘭普琳、喬治桑普森

上映日期:2010/7/7

3D舞力對決】是全世界第一部3D 舞蹈電影,也是第一部全部以3D方式拍攝的英國電影。本片找來「英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發掘的舞蹈新星,包括Flawless團體、Diversity團體及喬治桑普森,演出他們的電影處女秀。這部開創性的話題電影即將帶領觀眾身歷其境地體驗勵志、歡愉、振奮人心的英國街舞場景。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上映日期:2010-06-16

導  演:【玩具總動員2】李安克里奇

出    品: 皮克斯公司

演  員: (英文配音)湯姆漢克斯(胡迪)、提姆艾倫(巴斯光年)

                   (中文配音)庾澄慶、吳大維、隋棠(芭比)、高以翔(肯尼)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屍控REC 2

片長: 1小時25

一場恐怖的飛虎隊救援行動
超乎想像藍寶堅尼級爆漿廝殺
你以為他們只是活屍嗎?

ub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